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解碼貴陽:一座需要再發現的城市

發佈時間:2015-09-18 11:23:46  |  來源:南方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柏小金

“科技大數據”、“政務大數據”、“經濟大數據”、“民生大數據”……貴陽,這個大多數人眼中的欠發達處女地,正以大數據編織産業發展藍圖:以貴陽大數據産業技術聯盟和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為兩大發展平臺,實現從大數據內容中心、大數據服務中心到大數據金融中心的産業路徑。

其實,貴陽對佛山的“網際網路+”行動計劃已經關注很久,經過研究,他們認為佛山的“網際網路+”計劃也很酷,佛山與貴陽的“大數據産業發展集聚區三年創建任務”有異曲同工之妙。貴陽市相關負責人説,貴陽不願意走“先污染後治理”的傳統經濟發展老路,同時也面臨著産業相對落後以及區位偏遠等問題,大數據産業受這些條件的桎梏較小,有很大的潛力實現後發趕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