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廈門火炬高新區成立産業聯合會

發佈時間:2015-09-14 10:35:30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張建琛  |  責任編輯:柏小金

科技日報訊 (記者張建琛 通訊員郭偉)近日,廈門火炬高新區産業聯合會正式成立。資訊集團、火炬集團、廈門ABB開關、宸鴻科技、盈趣科技、美亞柏科、美圖網等200多家單位作為首批企業會員集結在一起,喊出了跨界融合、整合資源、抱團發展的聲音。

廈門火炬高新區作為國家級高新區,是廈門千億産業鏈(群)的主要載體、創新創業的重要平臺。廈門島內外的“一區多園”內入駐了3000多家企業,遍及平板顯示、電腦與通訊設備、軟體與資訊服務、新材料等多個産業領域,匯集了廈門高新技術産業較為優質的企業資源,但也存在産品單一、人才短缺、研發創新水準不高、市場拓展能力有限等不足。如何把“單打”優勢變為“團體”優勢,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當下,高新區亟須整合資源,搭建一個共用共贏平臺,實現産業快速發展。

廈門火炬高新區産業聯合會成立後,將搭建起會員間多個合作共用平臺,如産品協作配套平臺,技術創新交流平臺,股權投資和仲介服務合作平臺,政企、銀企、政産學研溝通交流合作平臺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