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創新品牌>

日本推出可行走物流機器人 可輕鬆裝卸貨物(圖)

發佈時間:2015-08-31 09:35: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菲

日本推出可行走物流機器人可輕鬆裝卸貨物(圖)

  這款新型機器人展開作業。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一家知名廠商日前開發出一種新型機器人,可在物流倉庫內移動並自動裝卸和搬運貨物。利用靈活運動的2條機械臂,可從貨架上抓取各種尺寸、形狀和重量的貨物,然後進行搬運。

    鋻於傳統機器人很難對應各種各樣的貨物,這款新型機器人卻可輕鬆處理。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多種貨物的少量搬運需求正在擴大,該廠商爭取在2至3年後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在物流倉庫實際投入使用的搬運機器人能連續搬運同一形狀的紙箱等貨物。但是,從貨架上的箱子中取出特定貨物,或搬運多種形狀的物品在技術上仍有困難。

    而該新型機器人採取的構造是,在移動平板車上安裝2個升降臺,然後分別裝上操作臂型的機器人。一條機械臂的頂端裝有吸附裝置,另一條頂端裝有2根機械手指。移動到指定貨架之後,調整升降臺高度,利用機械臂上安裝的攝像頭確認貨物,然後以符合其形狀和重量的方法拿起來。

    由於整體構造包括1台平板車、2個升降臺和2條機械臂,總共5個裝置,因此能實現多樣化動作。但要相互協同工作,各個裝置之間需要通信聯動。

    操作時,平板車一邊利用感測器測量與貨架之間的距離一邊行駛,但只在距離還剩1米、需要共同作業時才會向機械臂發出信號。通過減少通信量,提高了動作速度。從在貨架前停止到取出箱中物品,只需3秒即可完成。

    日媒指出,隨著電子商務的普及,多種貨物的少量搬運需求正在擴大,作業能力強的機械臂型機器人需求巨大。該廠商將建立在實際倉庫內能穩定運作的系統,首先在本公司的物流倉庫上使用,之後再考慮向其他公司出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