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貴陽首創"網際網路+金秋助學"一對一資助貧困學子

發佈時間:2015-08-27 09:38: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曉夢

貴陽首創'網際網路+金秋助學'一對一資助貧困學子

    8月26日,貴陽市總工會2015“金秋助學”正式啟動“微願”公益APP。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袁航 攝

貴陽首創'網際網路+金秋助學'一對一資助貧困學子

    8月26日,貴陽市總工會2015“金秋助學”正式啟動“微願”公益APP。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袁航 攝

    26日,記者從貴陽市總工會獲悉,貴陽市總工會2015“金秋助學”正式啟動“微願”公益APP,首創全國“網際網路+金秋助學”,助力寒門學子不再為學費犯難。

    貴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志鵬介紹説,贈非所需和仲介消耗是公益事業的一大難題,讓資助與被資助的關愛行動在陽光下進行,才能讓更多困難學子得到切實的幫扶和實惠。

    李志鵬表示,“微願”APP相當於一個“淘寶”模式(C2C)的公益平臺,所有需要幫助的貧困者資訊將在平臺上顯現,愛心人士可以直接選取資助對象進行一對一資助。同時,金秋助學只是“微願”的一部分,它還有法律援助、醫療互助、心理諮詢和困難幫扶等。

    貴州省總工會副主席程安表示,“微願”有兩大亮點:一是為廣大資助者和受助者打造了一個客觀、公平、透明、直通的幫扶公益空間,實現幫扶“事前、事中、事後”的全程管理,引導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到公益事業中來。二是打造去商業化、去功利化、無第三方介入的公益平臺。

    在現場,愛心人士李先生告訴中新網記者,“這樣的平臺非常陽光,去掉了中間環節,讓我能放心的幫助貧寒學子。”他表示將長期關注和實施捐助。

    據了解,貴州今年的金秋助學資金為省外學校4500元人民幣(下同),省內4000元,“微願”APP上參與幫扶的愛心人士幫扶資金可以是100元、200元,也可以直接捐助4000和4500元。只要達到這個數字,“微願”系統就會自動關閉相關學生的頁面,並向捐助者推薦新的幫扶對象。

    程安表示,這樣可以避免出現金秋助學幫扶資金不均衡現象,達到對困難職工子女進行全覆蓋救助,不讓一名困難職工子女因交不起學費而輟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