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資訊經濟已成深圳 品質型發展重要支撐

發佈時間:2015-08-23 10:22: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  作者:徐強  |  責任編輯:鄧秋倩

專家學者把脈中國資訊經濟發展趨勢

資訊經濟已成深圳 品質型發展重要支撐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徐強)昨天,“深圳資訊經濟發展戰略研討會”在市民中心舉行,來自國家和深圳市資訊經濟領域的著名專家、業界領袖和行業精英齊聚一堂,圍繞資訊技術研發應用、“網際網路+”、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等資訊經濟發展的問題進行研討。副市長艾學峰出席研討會。

研討會由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市經濟貿易和資訊化委員會聯合主辦,主題是“資訊經濟——未來發展制高點”。

艾學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希望通過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們的智慧碰撞,為新一代資訊經濟的發展帶來更多新的思想、新的啟示,收穫更豐碩的成果。

深圳是全球電子資訊産業重鎮,近年來堅持品質引領、創新驅動的發展理念,先後制定實施網際網路、新一代資訊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産業規劃政策,前瞻佈局機器人、可穿戴設備、智慧裝備等未來産業。今年上半年,在外部環境趨緊的情況下,深圳經濟仍然實現了較好的發展,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在於創新型經濟快速發展,特別是資訊經濟的拉動作用逐步顯現。

統計顯示,上半年深圳網際網路和新一代資訊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和21.1%,電子資訊製造業對工業增長的貢獻率達75.6%。與會專家認為,資訊經濟已成為深圳經濟的重要支撐,借此,深圳正走出一條增速穩健、結構優化、動力轉換的品質型發展新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