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招商引資>

佛山打造國內最具影響力 “網際網路+”盛會

發佈時間:2015-07-24 09:26:54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菲

    科技日報訊 (杞人)由佛山市發起創辦的中國(廣東)國際“網際網路+”博覽會,將於9月10日至12日在佛山新城中歐中心舉行。主辦方在日前召開的全球招商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博覽會將重點推動傳統製造業與網際網路的跨界融合與創新,推廣應用中國製造2025、德國工業4.0、美國工業網際網路等先進製造業模式,為全國網際網路企業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的展示推廣平臺。

    珠三角是世界製造業的中心,佛山在珠三角製造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2014年佛山實現地區生産總值7603億元,在全國地級城市中位列第二;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18810億元,在全國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五。佛山工業體系健全,涵蓋了幾乎所有製造業行業,並形成了家用電器、機械裝備、金屬材料加工及製品、陶瓷建材、紡織服裝、電子資訊、食品飲料、塑膠製品、化工醫藥、傢具等十個優勢行業。佛山許多傳統優勢製造業在全國乃至全世界均具有較強的競爭優勢,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處於全國先進行列,對“網際網路+”應用有著龐大的需求,具備在“網際網路+”方向實現突破的堅實基礎。

    佛山市科技局局長胡學駿表示,舉辦“網際網路+”博覽會在全國尚屬首次,將聚合智慧製造、雲計算、大數據、新一代行動通訊網路等先進技術,推動佛山發展成為中國“網際網路+”應用創新的試驗區,並有望成為全國的“網際網路+”中心。

    據介紹,本次博覽會擬招展企業不少於155家,其中國內企業不少於125家、境外企業不少於30家。“網際網路+”博覽會共設9個展區:智慧製造展區、“網際網路+”前沿技術展區、智慧家居生活展區、智慧商貿物流展區、網際網路金融展區、智慧城市展區、大眾創業展區、跨境電子商務與外貿進出口展區和機器人展區。

    博覽會期間,還將同期舉辦第二屆世界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産業大會暨博覽會。主辦方將傾力打造業界最具權威、規模最大的專業機器人展會。展商達150多家,其中外資企業有德國KUKA、日本安川、義大利柯馬等,國內企業包括廣州數控、長沙長泰、大連光洋等。展覽內容包括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工業4.0示範四個展示專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