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艾瑞楊偉慶:用戶需求是網際網路+時代的行銷風向標

發佈時間:2015-07-22 12:54: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曉夢

    在剛剛結束的第三屆網際網路行銷論壇上,艾瑞集團總裁楊偉慶出席論壇,發表“網際網路+的行銷變革”主題演講,並與其他與會嘉賓就新時代下的網際網路行銷模式進行探討。楊偉慶表示,未來用戶將對行銷體驗更加挑剔,網際網路行銷人要做到深入大數據,準確把握用戶心理,清晰解讀市場,方能把握未來行銷,佔據未來主導。

艾瑞楊偉慶:用戶需求是網際網路+時代的行銷風向標

    圖,艾瑞集團總裁楊偉慶

    隨著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用戶需求增長點增加,用網際網路思維觸及甚至是顛覆的行業越來越多,對此楊偉慶表示,“網際網路實際上在延伸人們的功能,人類所有的進化都是來自於不斷地去延伸自身的需求。智慧手機的出現,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更好的去延伸我們的需求,過去人們為了能夠吃到更好的東西,需要去到一個酒店,而現在只需要直接在家裏打開手機,立刻可以有無數個廚師在身邊提供服務。網際網路滿足了更多人類的需求。“

    網際網路+風口下企業需要更深入的態度,以及更貼近用戶的行銷方式。更懂用戶的行銷有利於直擊用戶痛點,在解讀市場的基礎上,實現品牌及利潤的雙向提升。楊偉慶表示,”從行銷方式來講有兩種‘+’的方式一種叫‘網際網路+’的行銷,一種叫‘+網際網路‘的行銷。許多企業目前正在做的其實是‘+網際網路’行銷,而‘網際網路+’行銷的根本在於深入業務,不斷去挖掘客戶痛點,針對痛點不斷迭代。”

艾瑞楊偉慶:用戶需求是網際網路+時代的行銷風向標

    圖,網際網路行銷産業趨勢高峰對話

    隨著“權力轉移”趨勢以及移動網際網路思維的深入發展,網際網路+行銷正産生從行銷態度到行銷工具的轉變。如360公司高級副總裁于光東所講:“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未來的一切都將朝著‘用戶至上’、‘去仲介化’、‘去中心化’等方向發展,移動互聯時代的行銷將更加注重連接以實現平臺互動,也正是基於追求高品質的用戶體驗,行銷才得以深入受眾生活。”

    而實現深入用戶的高品質體驗的根本在於大數據。楊偉慶強調:”新時代行銷最大的不同在於精準和高效,特別是在移動行銷領域,精準行銷顯得尤為重要。精準行銷它是一個重新連接,是消費者和服務之間必備的一種能力。“在網際網路+的行銷趨勢下,360聚效廣告平臺正致力於將廣告投放與大數據緊密連接,採取以數據為主導的科學分析,基於對每一個用戶的洞察,發現用戶與廣告主之間的映射關係,為其選擇最匹配的廣告主,在以用戶為主導的高體驗中,提升廣告效果,把握未來行銷。

    楊偉慶認為,根據用戶導向模式,在網際網路+行銷時代的主要目的是快速放大強化用戶NPS強烈推薦指數,提升病毒系數,最終帶來用戶增長率。而在目前行銷服務行業中,服務的核心是能夠幫助大量的企業建立連接,連接品質的核心還是在於是否能做出讓用戶尖叫的産品,是否能夠進行深入的連接,獲得鐵粉級用戶。作為一家專業從事網際網路研究的第三方公司,艾瑞的數據研究實力在業界首屈一指,在“網際網路+”時代裏,艾瑞如何順勢而為,走在行業前列,楊偉慶給出了一個新的答案。

    從2014年起,艾瑞引入CEO教練業務,針對客戶公司的發展痛點提供戰略諮詢與培訓,幫助實現管理方面的提升,此項業務也得到業界一致好評。在此過程中,艾瑞與客戶之間都建立了深入的連接,形成艾瑞CEO社群。另一方面,基於CEO社群資源,艾瑞積極試水股權的投資,匯聚更多資本力量,為“網際網路+”時代中新興企業提供幫助。

    在未來,艾瑞將以”高管教練、網際網路研究、大數據洞察、股權投資“作為四駕馬車,通過戰略諮詢、投資、社群連接等方法,探索第三方網際網路服務機構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