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招商引資>

姜龍率團赴港開展招商活動 推介海門投資環境

發佈時間:2015-06-29 13:12:21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劉海瀅 馬國興  |  責任編輯:葉冰
姜龍率團赴港開展招商活動 推介海門投資環境
    6月24日至26日,海門市委書記姜龍率團赴香港招商,拜訪客商,推介海門投資環境,交流洽談重大項目。

  在香港期間,姜龍拜訪了招商局集團、香港浸會大學(見圖)、光大控股、協鑫集團,分別向他們介紹了海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感謝他們對海門發展的關心和支援,並就有關重點項目的推進進行交流。

  招商局集團是駐港的央企之一,已經在我市投資100億元,在開發區建立了招商局重工(江蘇)有限公司,項目已經全面投産。姜龍走進招商局集團,受到了招商局董事長李建紅、招商局工業集團董事長周志禹等熱情接待。在會談時,姜龍感謝李建紅董事長對海門發展的關心和支援,並介紹了海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情況。姜龍表示,海門市將積極引進新興産業,實現轉型升級,歡迎像招商局這樣的優秀大型央企到海門進行投資開發,相信雙方能夠進一步擴寬合作空間,不斷尋求契合點,發揮各自優勢,促進海門社會經濟的發展。希望招商局集團將産業鏈中的項目集聚到海門基地。

  李建紅對海門在新常態下經濟持續保持兩位數增長表示祝賀,對海門經貿代表團考察表示歡迎,並感謝海門市委市政府對招商局在當地投資項目的大力支援。李建紅簡要介紹了集團的核心業務板塊、經營業績和戰略佈局等方面的情況。李建紅表示,海洋經濟的發展機遇與挑戰並存,招商局在海洋工程方面一直保持行業領先水準,相信可以借助産業多元化的優勢,與海門市進一步探討合作和發展,互惠互利,實現共贏。

  香港浸會大學與我市合作,在臨江新區科創園建設了浸會大學海門科研院,培養生物醫藥、傳媒等雙博士,今年已經正式投運。在浸會大學,姜龍分別會見了全國政協委員、中科院院士、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教授,浸大常務副校長、浸大海門科技研究院院長黃偉國教授,現任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並即將履新浸會大學校長的錢大康教授,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恩基博士等。

姜龍感謝浸會大學支援海門的發展,並表示浸會大學到海門辦科研院,對海門創新人才的培養、推動海門産業轉型升級意義重大。

  陳新滋等感謝海門對浸會大學海門科研院的關心和鼎力支援,並介紹了浸大海門科技研究院招生和教授聘用及相關工作推進情況。雙方對浸大海門科技研究院這一創新合作模式、發展定位及其正在取得的成效和影響力作出了充分肯定,對美好的發展前景充滿了期待,雙方均表示要加大推進力度、加快拓展發展空間。據介紹,浸會大學海門科研院明年將推出一批生物醫藥研究型項目,18名博士將入駐研究院,並啟動傳理學院大樓的裝修,加快推進項目實施,配合海門科技園科教文創園的開發。姜龍等還參觀了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影視製作中心、浸會大學環境和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室、學生共用空間等。

  在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姜龍拜訪了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姜龍希望光大控股將新興産業項目放到海門,在海門建立新興産業基地。陳爽表示讚許,並就在海門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協鑫集團欲在海門投資燃氣項目,姜龍拜訪了協鑫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于寶東,雙方就海門項目的推進進行了深度洽談,並就新能源投資項目進行了溝通。

  開發區、臨江新區的負責人參加了招商活動。(劉海瀅 馬國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