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創新品牌>

莞企微模式“很會玩”欲借“刷臉”挺進新三板

發佈時間:2015-06-29 11:55:18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葉冰
微模式軟體集團與浪潮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微模式軟體集團與浪潮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微模式人臉識別技術。

微模式人臉識別技術。

微模式軟體集團與浪潮集團戰略合作暨完成A輪融資啟動新三板掛牌新聞發佈會

東莞時間網訊2015年6月26日下午15時,微模式軟體集團與浪潮集團戰略合作暨完成A輪融資啟動新三板掛牌新聞發佈會在廣州市四季酒店隆重舉行。廣東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院、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金融專業委員會、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高新技術産業員管委會等代表出席本次活動。

A輪完成2500萬融資 未來或在納斯達克上市

微模式集團董事長陳友斌博士在會上鄭重宣佈了本次會議的三個里程碑式主題:微模式軟體集團與浪潮集團結成戰略合作夥伴、攜手以東莞中科中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為代表的戰略投資方完成A輪2500萬元融資,以及啟動新三板掛牌進程,選擇了國信證券、大成律師事務所及立信會計師事務所三家知名機構合作,計劃于2015年內完成掛牌。

陳友斌談到優先選擇掛牌新三板主要因門其檻相對較低,而目前國內新三板在政府引導情況下有點像美國納斯達克的雛形,實際上對高新科技企業而言是一個福音。對微模式而言在新三板的掛牌來得更快更直接些,更容易籌集資金,吸引人才,讓企業的管理更加規範化。

東莞越來越多企業,包括上市後備企業,借助資本掛牌新三板,對此,陳友斌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好事!東莞是一個民營經濟比較發達,資本比較雄厚的地方。政府投入比較大,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視産業轉型升級,姚康副書記甚至將私人電話號碼告訴我,以便隨時保持溝通。從這裡可以看出東莞市委市政府和領導對創新産業的重視。”陳友斌還透露微模式計劃在新三板掛牌兩年內轉板創業板,甚至剝離一部分到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而公司B輪融資預計年底或明年年初啟動。據介紹,不乏國外著名的創投機構向微模式拋出橄欖枝,而選擇中科中廣是從戰略性考慮,這只基金不僅是財務投資,更是一個戰略投資,它對微模式未來再融資有所助益。

談到企業未來的發展重點,陳友斌表示微模式吸引風險投資主要用於加大技術研發,不僅要趕超歐美,更要引領潮流。長遠的目標是不止發展我們微模式一家企業,還想帶動一個行業。加大市場開拓,通過一帶一路走出去,走進歐美市場。

核心技術保障圖像、音頻等私人資訊安全

微模式專注于圖像處理與模式識別,擁有國際領先水準的技術,所研發的圖像處理與模式識別類軟體主要應用於金融、安防及物流等領域,歸納起來就是“識人、識字和識真假”,目前多個産品和技術均處於世界領先水準。集團專門成立了智慧財産權部,其中有一個標準化中心主要與中國人民銀行、公安部、郵政儲蓄等部門和單位對接。

公司的“中文支票票面要素自動文字識別系統”産品,通過了湖北省科學技術廳的科學成果技術鑒定:該系統填補了國內空白,系統整體處於國際先進水準,手寫文本行的切分與識別的整合方法等處於國際領先水準。公司專利産品驗E通,通過人臉識別技術,OCR自動文字識別技術,在不需要公安聯網核查的情況下,解決了人證合一的問題,為銀行、證券遠端開戶系統的開發鋪平了道路。利用公司技術開發的全國首家手機單視頻開戶系統在國信證券成功上線,3分鐘內即完成開戶,還可以實現24小時全天候自動開戶,大大提升了用戶的體驗,為國信證券贏得了更多的客戶,得到了非常好的反響。通過以圖搜圖技術開發的天網搜車軟體系統,在安防行業已投入實戰應用,為公安等單位案件的偵破提供了有力的證據。微模式軟體集團還是行業標準的制定者,參與制定有關的國家金融行業技術標準。

陳友斌表示,人臉識別技術從實驗室走向市場,越發受到追捧,但光照、姿態和表情等客觀因素這三大世界難題預計未來的三五年內都無法攻克。

亦有人提出若人臉和指紋等資訊被系統錄入,是否意味著大眾被更加嚴格管控,存在隱私安全方面的問題。陳友斌介紹道,微模式的人臉識別技術不僅考慮到了人臉隨著年齡和生理變化等客觀影響,也考慮到了人體資訊採集後安全度如何保存的問題。對人臉資訊、指紋、語音和簽名等資訊採集以後,存放在數據後臺,表面是圖像或音頻格式存放,其實裏頭都經過了專利技術的特殊加密。“放在後臺,你拿不走,拿走了打不開,打開了看不見,看見了又不知所云。”

與多方開展全方位合作 打破傳統模式向前邁步

浪潮集團高強先生表示作為中國領先的雲計算平臺與IT應用解決方案供應商,本次戰略合作,將浪潮卓越的軟硬體綜合實力、優秀的解決方案提供能力與微模式的業內領先專業軟體優勢和IT解決方案服務能力的強強聯手,借助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潮流,將打破相關行業的傳統模式,共創佳績。

據高強介紹,浪潮與微模式合作的形式非常多樣,從最簡單的合作開始到自助發卡終端,再到嵌入微模式的核心技術。“我們主要做線下渠道,現在因為網際網路+趨勢,根據浪潮在各行業的經驗,準備將微模式的産品包裝後進行線上推廣,比如利用圖像識別技術可做鈔票識別的晶片,利用優勢,降低成本。”

投資方代表東莞中科中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鴻發集團副總裁麥建紅先生表示,基金基於對陳友斌博士及其團隊和公司願景的認同進行了本次投資,“投項目就是投一條賽道”,防範和降低網際網路交易風險是企業能否安全發展的條件,“我們選好了自己的賽道,相信在資本助力下,微模式軟體集團一定會發展得更快更強,在圖像處理與模式識別領域成為業界翹楚、領先世界。”

國信證券代表也表示,微模式的行業發展前景很廣闊,國信是服務於中小企業的投行,在未來的合作中將提供以新三板掛牌為起點的一系列資本市場服務,包括日後的再融資、轉板、並購甚至以後的市值管理。

【 各方反應 】

遮罩此推廣內容東莞首家網際網路企業瓦力科技掛牌新三板 挖掘最大價值

葫蘆堡、瓦力登陸新三板 “東莞版塊”達26家

掛牌新三板不是直接上市 企業也不能實現直接融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