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創新品牌>

周大生:“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行業三甲

發佈時間:2015-06-23 16:43:46  |  來源:國際線上  |  作者:鄭青瑩  |  責任編輯:葉冰

    2015年6月16日,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在京揭曉2015年(第十二屆)《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中國鑽石珠寶領導品牌——周大生榜上有名,品牌估值突破180.95億元,居排行榜第141名,位列中國珠寶行業三甲,與工商銀行、中國移動等強勢品牌一同邁進世界級品牌陣營。  

周大生:“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珠寶行業三甲

  周大生北京直營區域總經理趙玲女士出席頒獎典禮,並代表周大生領取獎盃與證書。

  繼2011年周大生首次入選“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2015年周大生品牌連續5年上榜,品牌價值由2011年的75.25億元提升到180.95億元,排名由179位排行提升到141位。作為中國珠寶領軍企業,周大生憑藉著雄厚的品牌實力,其品牌的市場知名度和美譽度在業界遙遙領先,目前在全國已有2400家連鎖店,産品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世界品牌實驗室主席蒙代爾(Robert Mundell)教授説,無論是製造能力、技術水準還是管理能力,“中國製造”和“德國製造”並沒有天壤之別, 因為很多世界超級品牌的製造工廠都設在中國。但中國的設計和品牌,與德國、法國、義大利等還是有很大的距離,甚至比日本、南韓都要遜色許多。

  去年世界品牌實驗室編制的《世界品牌500強》入選國家共計27個。美國佔據500強中的227席排名第一,法國和英國分別以44個品牌和42個品牌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而中國有29個品牌入選, 這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相稱。

  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前10名中,8個是央企品牌。央企因為在國內缺少充分的市場競爭,所以能夠獲得壟斷利潤,但如果放在全球層面,央企就面臨著來自外國同行的角力, 這時候就需要重視品牌的全球競爭力了。2015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的總價值為108131.56億元,今年入選品牌的最低門檻是20.16億元。世界品牌實驗室主席、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教授(Robert Mundell)説:“今年是世界品牌實驗室編制中國品牌榜的第12個年頭。2004年入選門檻僅為5億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價值則為49.43億元。12年以後的2015年,入選門檻已經提高到20.16億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價值高達216.26億元。

  ■關於世界品牌實驗室

  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國際化、專業性的品牌研究機構,總部在美國紐約,由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歐元之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羅伯特·蒙代爾(Robert Mundell)擔任主席,全資附屬於全球領先的戰略諮詢公司世界企業家集團,專家和顧問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牛津大學、康橋大學等世界頂級學府,其研究成果已經成為許多企業並購過程中無形資産評估的重要依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