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創新品牌>

2015中國(貴安)創客創業大會授牌儀式現場

發佈時間:2015-06-15 11:35:05  |  來源:中國日報  |  作者:曾君  |  責任編輯:葉冰
2015中國(貴安)創客創業大會授牌儀式現場

“我們要努力把貴安新區打造成創新人才集中、創新活動活躍、創新成果突出的創客中心和創業高地。”6月13日,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鳴明在於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召開的2015中國(貴安)創客創業大會上表示,貴州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堅持“眾創、眾籌、眾智、眾贏”的理念,充分發揮大學城、職教城和政策、産業、生態等後發優勢,大力發展創客經濟,著力搭建創客空間、壯大創客群體、集聚創客精英、培育創客文化、打造創客品牌,引領“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近年來,貴州省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在加快孵化器和創客空間等新載體建設方面亮點紛呈、成效明顯。

陳鳴明希望貴安新區以召開此次大會為契機,充分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一手抓招大引強,一手抓“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率先發展創客經濟,努力營造充滿機會、開放包容、服務一流的創新創業環境,打造“貴安創谷”,使其成為創新的高地、創業者的樂園。

據了解,貴安新區成立以來,堅持開放引領、創新驅動,致力於探索“政、産、學、研、資、服”六位一體區域協同創新之路,著力打造創業城、科技城。目前,産業園區、大學城、職教城建設初具規模,同步搭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平臺,國家級大學科技園獲批建設,創客聯盟總部基地、大學生創業園、留學生創業園等創新創業平臺建設加速推進,貴安-浪潮大數據應用創新中心、騰訊網際網路城市研究院、微軟IT學院等落戶新區,發展勢頭較好。

“我們將為廣大創業者提供落戶、場地、住房、社保、融資、辦證、培訓、孵化等全方位服務。”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馬長青表示,他們將力搭建政府、企業、高校、社會為一體的政、産、學、研合作平臺,力求將創客空間打造成想像空間、成長空間、發展空間,實現創新與創業、線上與線下、孵化與投資相結合,打造貴安創客品牌,努力把貴安新區建設成為創客之城、創新之城、科技之城、生態之城。(曾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