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蘋果更新三大作業系統 失語智慧家居領域

發佈時間:2015-06-10 11:10:33  |  來源:中國日報  |  作者:彭琳  |  責任編輯:朱曼碩

6月9日,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召開,慣例升級了iOS、OS X和watch OS三大作業系統,並介紹了新開發的流媒體音樂服務。這是蘋果首次同時更新移動設備、個人電腦和智慧手錶三大作業系統。上述三大新版作業系統將在今年秋天正式發佈。

失語智慧家居領域

蘋果表示,新版移動作業系統iOS 9更加智慧,比如智慧語音助手Siri升級。另外,iOS 9專為蘋果平板電腦設計了一些新的體驗,比如將螢幕分成兩部分的分屏模式以及畫中畫模式等。

在本次大會上,蘋果發佈了新版Mac電腦OS X作業系統,並將其命名為“埃爾卡皮坦”,其運作速度更快,功能更強。

蘋果還推出了News、Apple Music和Wallt等新應用。業內認為蘋果正在重塑系統級服務的定義,並對一些第三方服務提供商造成威脅。不過,在車聯網和智慧家居領域蘋果沒有新動作。

watch OS是本次開發者大會上的重頭戲,新版watchOS 2將為Apple Watch帶來更多原生應用。這其中包括更多新表盤、新功能以及有趣的用法。此外,通過Smart Reply、表情符號和聽寫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手腕完成郵件回復操作。

在這次WWDC大會上,蘋果在近來日漸火熱的車聯網和智慧家居領域顯得有些失語。已經連續兩年被提及的CarPlay被一筆帶過,只是提到了新版本會實現手機和汽車的無線連接。

Apple Music備受關注

在移動支付方面,Apple Pay的所有全新功能同樣將出現在Apple Watch上。其中,外界對於Apple Music的關注較大。分析人士認為,Apple Music可以加固蘋果生態系統,但對業績影響有限。

蘋果如約發佈了Apple Music,其中包含了可以存放播放列表的流媒體音樂服務、覆蓋全球的全天候廣播電臺和音樂人及歌迷的社交服務。

相比作業系統的升級更新,蘋果當天推出的流媒體音樂服務“蘋果音樂”更引人注目。蘋果高管説這項“革命性”的音樂服務集音樂下載、流媒體音樂電臺和流媒體音樂服務於一體。

知名分析師丹尼爾·艾福斯認為,Apple Music只是蘋果的冰山一角,該公司今後幾年將會進一步沿著軟體/流媒體服務來開拓巨大的市場機遇。

此外,蘋果還將Passbook更名為“Wallet”。改名後Wallet的內容變得更為豐富,用戶的信用卡、借記卡、積分卡、登机證、票券等都可以存放在此APP上。

目前,蘋果正在加速Apple Pay在全球的佈局。英國將成為Apple Pay在美國上線後第一個登陸的其他國家。蘋果還在探討如何讓Apple Pay進入中國。

據悉,App Store推出僅7年的時間,應用下載量超過1000億次,已累計讓開發人員收穫超過300億美元,這讓App Store一直保持著最為盈利應用商店的地位。 (記者/彭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