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招商引資>

來賓:抓投資上項目促增長

發佈時間:2015-05-11 09:52:19  |  來源:廣西日報  |  作者:羅俠  |  責任編輯:葉冰

本報來賓訊 (記者/羅俠)三大重點領域建設成效明顯、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7651元、市場主體準入門檻大幅度降低……5月6日,記者從來賓市獲悉,今年一季度該市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其中重大項目建設紮實推進,全市248個重大項目完成投資40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26.6%。

今年,該市圍繞工業、基礎設施、民生三大重點領域,在優化項目服務上下足工夫,把抓投資、上項目作為穩增長、促發展的著力點,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取得較好成效。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該市新開工重大項目24個,完成全年新開工55個目標任務的43.6%,並通過牽頭組織參加自治區層面和市級層面項目集中聯合審批活動,現場審批辦結項目6個。同時向上級爭取項目資金,目前已獲得西江經濟帶基礎設施建設大會戰2015年自治區財政專項建設資金3200萬元。

此外,隨著全市就業創業環境的優化,市場主體準入門檻大幅度降低,極大激發了市場活力,加上各項惠農資金髮放增加明顯,城鄉居民收入全面增長。據國家統計局來賓調查隊抽樣調查數據顯示,一季度,該市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7651元,農村居民每人平均現金收入3768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