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牛業委會”起訴物業獲勝,法院判返還4000萬

【上海“最牛業委會”起訴物業獲勝】

2月7日

上海中遠兩灣城第三屆業主委員會

起訴該小區前物業

上海中遠物業發展有限公司

宣佈勝訴

上海普陀區人民法院判決

中遠物業返還小區全體業主4000萬元

該消息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網友關注

該公告顯示:

上海普陀區人民法院判決被告上海中遠物業管理髮展有限公司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向原告上海市普陀區中遠兩灣城小區第三屆業主委員會——

返還2001年9月1日至2021年2月1日期間物業管理費按實結算部分的結余、返還擅自列支的不應由業主承擔的成本與費用人民幣1500萬元;

返還2001年9月1日至2021年2月1日期問地下車庫停車管理費按實結算部分的結余、返還擅自列支不應由業主承擔的成本與費用人民幣250萬元;

返還2008年起至2021年2月1日期問小區公共收益中業主分成部分的結余、返還擅自列支不應由業主承擔的成本與費用人民幣2000萬元;

返還2001年9月1日至2021年2月1日期間地下車庫新增劃線車位收入中應屬於地下車庫的車位産權人共有部分收益的結余人民幣250萬元;共計4000萬元。

對此,記者連線了該小區業委會主任韓先生,他向記者證實,網傳的這款紅色海報確實是中遠兩灣城第三屆業委會對外公開發佈的。

判決書判決部分內容受訪者供圖

本案受理費人民幣352165元,由原告負擔150000元,被告負擔202165元。如不服本判決,可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本院遞交上訴狀,並按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出副本,上訴于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

記者從法院方面獲悉,原被告有權在判決生效前上訴,目前一審判決尚未生效。

至於為何要起訴小區原物業?韓先生回應稱:“係業主對第二屆業委會對原物業公司的監督不滿,召開了臨時業主大會上,罷免了第二屆業委會。新的業委會(第三屆)成立後,準備選聘新的物業並對上海中遠物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審計。由於物業公司不配合才進入了訴訟程式。後經新業委會舉證,法院一審判決物業公司應該返還4000萬元。”

記者隨後致電了上海中遠物業發展有限公司,截至發稿前未收到回復。

作為一個超大型社區,中遠兩灣城已有20餘年歷史。公開資料顯示,1998年,上海第一輪大規模舊區改造即將啟動,位於普陀區的棚戶區“兩灣一宅”即將開始拆遷,該項目被命名為“中遠兩灣城”,自1999年正式開工,到2006年全面竣工。其所屬街道普陀區宜川路街道也曾公開介紹,中遠兩灣城繫上海內環內最大的小區,目前居住人口約5萬人,除了人口體量大以外,這裡人員流動性大,外來人口占比較高,産權結構複雜。

責任編輯:張丹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