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加索名作亮相佳士得香港春拍 估值約1.5億元

【畢加索名作亮相佳士得香港春拍】佳士得香港2022年春季拍賣周傳媒預覽2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國書畫、瓷器及工藝品、世界名畫等精選拍品登場,總估價逾14億元(港幣,下同)。其中,畢加索名作《畫框中的男子半身像》估值約1.5億元,是佳士得在亞洲推出的最高價的畢加索作品。

佳士得亞太區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部專家余可欣表示,《畫框中的男子半身像》是畢加索在88歲時創作的,畫作以優雅利落的線條、精巧的構思以及豐富的表現力,成為畢加索人生最後10年裏最優秀的畫作之一。畢加索在此畫中精心設計了錯視法,特意畫了一個手繪的畫框,他的簽名也位於畫框的左上角,這個設計在畢加索藝術生涯裏非常罕見,拍賣預估價在1.5億元左右。

“清乾隆鬥彩萬福慶壽雙螭龍耳大瓶”是此次佳士得春拍亮點拍品之一,該拍品通體描金鬥彩繪製如意紋與蓮瓣紋,雙螭龍耳造型十分罕見,在類似的清乾隆瓷器中,僅在北京故宮博物院發現過,拍賣預估價在3000至5000萬元。

著名畫家張大千系列潑墨潑彩臻品也亮相拍賣會,其中以《山寺飛泉》最為矚目,該作品是張大千在巴西時的作品,以潑墨畫重巒,外加青綠重彩,佈局雄渾恣意,也是畫家本人自留多年的得意之作。

其他重點拍品還有元/明初鎏金銅羅漢坐像一對,估值1200至1800萬元;徐悲鴻1941年創作的《三駿圖》估值為400至600萬元。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