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媒:日本非法旅遊業務增多 赴日遊客需警惕

據日本《中文導報》微信公眾號消息,隨著訪日遊客人數的大幅增長,瞄準外國遊客的非法旅遊業務也越來越多。近日,日本東京池袋一家面向外國遊客的非法賭場被查處。據了解,這家賭場1年內盈利超過1億日元(約人民幣662.54萬元)。

日前,東京警視廳得到消息,位於JR池袋站附近的一座大廈的7樓上,一處挂著“NEO”招牌的店舖實際上是一家麻將館。有消息稱這裡在“賭百家樂”,有時直到淩晨仍有人進出。

得到確切資訊後,東京警視廳以涉嫌開設賭場獲利、協助開設賭場為由,逮捕了該店內等8名工作人員。在對被查抄店舖的電腦進行分析後,警方發現這家店一年時間裏,約有8億日元資金流水,確定了此處確實是地下賭場。

令搜查人員驚訝的是,這裡的客戶群以中國人居多,其中很多是訪日遊客。東京警視廳表示,賭場與顧客之間一定有中間人,將繼續深入調查此案。

此外,東京警視廳還曾查處瞄準遊客的“黑出租”。日本的普通計程車需要5千日元(約合人民幣331.51元)的距離,而“黑出租”車主們則要價2萬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1326元),消費者需要支付昂貴費用。

據日本觀光廳提供數據顯示,近年來,訪日遊客人數持續增長,2018年達到約3119萬人次,2018年總消費額約為4.5萬億日元。巨大的旅遊市場吸引了一部分不法人員,使他們鋌而走險,通過開展非法業務來獲得利潤。

日本東洋大學教授佐佐木一彰指出,如果非法交易橫行,訪日遊客捲入麻煩之中的情況可能會隨之增多,日本整體形象將會受損。希望警方加大查處力度,儘快取締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