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法國寶寶名字人氣榜出爐 這個名字仍是爆款

據《歐洲時報》報道,近日,法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公佈的數據顯示,與2017年一樣,艾瑪(Emma)和加布裏埃爾(Gabriel)仍是家長給女孩和男孩起名時,選用最多的兩個名字。

這兩個名字自2016年起,就分別在女孩和男孩排名榜上佔據首位。不過,具體數字還是有所下滑。2016年時艾瑪有4724個,而2018年有4369個。加布裏埃爾在兩年之間從5870個減少到5419個。

據報道,2018年的女孩前十名排行榜變化不是很大,雅德(Jade)超過路易絲(Louise)名列第二,朱勒(Jules)則從第四名跌落到第九名。但是有兩個名字擠入了排行榜,安娜(Anna)和瑪艾勒(Ma.l)。

而男性名字排行榜中,路易(Louis)從第二退居第四,被拉斐爾(Rapha.l)和利奧(Léo)所超越。

據報道,2018年,法國父母為子女起名也追逐明星效應,隨著足球運動員基利安·姆巴佩和歌手阿雅·納卡姆拉的走紅,基利安共被1211次用於起名,阿雅則被使用1169次。

而在不同的省份,排名榜也略有不同。例如,朱莉婭(Julia)登上了奧德省的“領獎臺”,愛麗絲(Alice)在阿韋龍省名列第二,亞當(Adam)在瓦茲河谷省榮獲桂冠。

責任編輯:趙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