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海洋垃圾!大馬一海龜渾身被線纏繞困沙灘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道,近日,馬來西亞豐盛港一非政府組織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支視頻,內容是消防員解救被繩線纏身的海龜,希望借此喚起公眾保護海洋環境意識。

根據馬來西亞非政府組織“豐盛垃圾英雄”(Trash Hero Mersing)發佈的視頻,一隻海龜渾身被一大捆繩線纏繞,無法掙脫,在沙灘上動彈不得。兩名消防員耐心地清理纏繞在海龜四肢和龜殼上的繩線,並護送它返回大海。

看到視頻後,許多網民紛紛對海龜的遭遇表示同情,並讚揚和感謝消防人員的協助。

據這家非政府組織介紹,最初是該組織的一名成員在豐盛港海邊晨跑時,發現了這只海龜,之後聯繫了消防員人員到場協助。

該組織負責人拉碧雅圖説,近期,在拉哇島和刁曼島,也先後有兩起海龜誤食塑膠而死亡的事件,海龜因人類製造的垃圾而死亡的事件不時發生。此外,該組織還希望通過組織清理海邊垃圾的活動,教育公眾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

據介紹,該組織自2018年10月25日正式成立,至今已有1348名義工,其中有207人是孩童。

責任編輯:趙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