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氣候變化影響 紐西蘭冰川很可能在本世紀末消失

據紐西蘭天維網22日報道,近年來受氣候變化的影響,紐西蘭的冰川數量在逐漸減少。有研究顯示,到本世紀末,紐西蘭的大部分冰川很可能會消失。

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博士生勞倫•瓦戈稱,在20世紀70年代末開始調查時,紐西蘭有超過3000個冰川,但是現在,一些冰川已經不存在。隨著冰川消融,它們的尺寸已經不符合冰川的定義,“從現在開始,我們每年都會看到更多的冰川消失”。

自2011年以來,大多數紐西蘭冰川都在迅速消融。曾經可以步行前往的弗朗茲約瑟冰川和福克斯冰川,現在已經很難通過步行抵達。

瓦戈説,冰川在氣候變化中能留存下來多長時間,取決於它們的位置和大小。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從20世紀70年代末到2016年,紐西蘭的冰川面積減少了約31%。

奧塔哥大學地理學院副教授尼古拉斯•卡倫表示嗎,人們必須了解這些變化,“到本世紀末,我們的大部分冰川很可能會消失。這對水資源産生影響,生活上依賴雪水的人們尤其應關注這個問題。”

今年,科研人員發現地球的冰川融化速度比科學家們想像的快得多,現在要比20世紀60年代快5倍。

在一項調查中,很多雪線已經在紐西蘭山頂上方退去。在過去的兩年中,Niwa氣候應用調查的60個紐西蘭冰川都受到氣候變化的“嚴重影響”。

責任編輯:趙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