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發現海上漂浮大量名牌香煙 當地官方回應

【漁民發現海上漂浮大量名牌香煙】

近日,浙江溫州北麂島有漁民出海時,發現海上漂來大量香煙,其中有不少是名牌香煙,他們立即將其打撈上船。事件引發網友關注。

漁民發現海上漂浮大量名牌香煙

視頻顯示,一艘漁船上擺放著大批包裝完好的香煙,有人員正在一旁分揀,其中有不少是“中華”等名牌香煙,外包裝透明薄膜上還留有水珠。

另一段視頻中能看到,水面上一個黑色箱體漂過,由於體積過大無法用網抄打撈。之後,水面上再度漂來幾條香煙,船上人員拿著網抄將其打撈上來,有男子説道:“發財啦,漂洋過海來的,都是寶啊。”

官方回應

4月1日,溫州市瑞安市北麂鄉政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近期,確有當地漁民在海上打撈到香煙,但這些香煙的來源及真假並不清楚,已經全部交由公安部門處理。

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3月30日確有漁民打撈到香煙。“這些香煙都是在海上漂著的,不在岸邊,現在已將打撈上來的香煙移交給煙草部門,香煙真偽及來源需由他們來鑒定。”該工作人員説。

瑞安市煙草專賣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接到反饋後,他們第一時間派出人員前往北麂島。目前,工作人員仍在現場進行核實,具體情況暫不清楚。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