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會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黨政代表團

1月30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在鄭州會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黨政代表團。

座談會上,省發展改革委彙報了我省對口援助哈密工作情況,哈密市介紹了本地經濟社會發展及河南援疆項目進展情況。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代表團來豫考察表示歡迎,對哈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效表示祝賀。他説,2022年是河南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省委和省政府緊緊圍繞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堅決扛穩“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責任,頂住超預期因素衝擊,推動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穩中提質,全年生産總值邁上6萬億元新臺階。新的一年,河南將聚焦拼經濟,以敢拼的精神與勇氣、愛拼的行動與擔當、善拼的思路與舉措,搶抓機遇、應變識變、開拓創新,實現全省經濟運作品質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確保全年目標如期實現、順利實現、超額實現。

樓陽生指出,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對口支援哈密是黨中央賦予河南的光榮使命。河南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對口援疆工作,堅定扛牢對口援疆重大政治責任,拓展深化民生援疆、智力援疆、産業援疆、文化潤疆,為推動哈密經濟社會發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河南貢獻。河南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論述,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一如既往把援疆工作擺在突出位置,擔應盡之責、謀務實之策、行固本之舉,堅持“見物”“見人”“入心”有機統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以強基增效為目標推動産業援疆,持續做好幹部人才選派工作,推動“文化潤疆”走深走實,切實把提升援疆綜合效益落實到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和諧發展上,開創豫哈合作共贏新局面。

哈密市委書記孫濤對河南長期以來給予哈密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謝。他説,河南是經濟大省、工業大省、農業大省、文化大省,在産業發展、人才培育、民生改善、文化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給予了極大支援,為哈密經濟社會發展增添了強勁動能。我們將以此次會見為契機,全面深化兩地各領域合作,努力把河南對口支援哈密工作打造成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牽引性工程、民族團結的標誌性工程、凝聚人心的示範性工程,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孫守剛、陳舜、陳星、劉尚進出席。(記者 馮蕓 馬濤)

責任編輯: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