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生離世 捐器官讓5人獲新生 善良美好繼續留在人世間

【18歲女生離世 捐器官讓5人獲新生】9月4日8時,一場告別儀式在宜春市新建醫院進行,這也是18歲大二學生周桐和家人們的最後一面。

8月30日,周桐在學校宿舍內被發現昏迷不醒,隨後被老師和同學送至宜春市新建醫院實施搶救,最終因腦出血不幸離世。在失去女兒的巨大悲傷中,小桐家人們做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把小桐的器官無償捐獻出去。

在南大一附醫院OPO(器官獲得機構)團隊和宜春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共同協調見證下,小桐的家人簽下了《人體器官捐獻知情同意書》,最終小桐捐獻了心臟、肝臟、腎臟(2個)、肺等五個器官,挽救五位急需器官移植患者的生命。

據介紹,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小桐今年還利用暑假找到了實習單位賺錢,其間碰上了疫情,她還在工作之餘主動報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妹妹是個非常懂事善良的孩子,獨立有主見,不需要我們家裏人操心,在收到實習工資的第一天,她就立刻給媽媽轉賬,並表示以後每賺一筆錢都會給媽媽用,要好好孝順老人家,可如今……”周桐的姐姐周倩難過的回憶到。“很早之前就聽説過器官捐獻這個事情,總覺得離我們很遠,但當聽到醫生説妹妹可以挽救其他五個人的生命的時候,我們想或許通過這種方式能將她的善良美好繼續留在這人世間。”

“因為我們正在經歷失去親人的痛苦,雖有萬分不捨,但希望小桐的生命能夠通過器官捐獻得到另一種方式的延續,這樣還能為其他深受疾病折磨的家庭帶去生的希望,小桐要是能知道的話也肯定會支援這個決定”小桐的母親説。

這張藝術照是小桐十幾天前剛拍完的,她的美麗可愛定格在了這一刻,但因她點燃的生命蠟燭將永不熄滅,她的大愛與無私值得被我們所有人銘記……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