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談交通重新上線 已與成都臺和解

【譚談交通重新上線】

8月7日,《譚談交通》節目主持人譚喬在社交平臺發出聲明表示,此前因版權問題在視頻平臺被大量下架的《譚談交通》節目重新上線。

聲明中顯示,成都市廣播電視臺(以下簡稱成都臺)和譚喬在協商後達成一致意見。成都臺及譚喬尊重中國公民及自媒體在不以非法牟利為目的的前提下,合理對《譚談交通》系列視頻進行二次創作、傳播和使用《譚談交通》系列視頻,但不得惡意剪輯、歪曲和篡改事實。

“感謝網友對節目的支援和在這次事件中提供的幫助”,譚喬表示,半個多月以來,他和成都臺進行多次溝通和協商,大部分意見達成統一。譚喬説,《譚談交通》這個節目原本的意義就是進行交通安全普法,沒想到因為《譚談交通》節目下架事件,讓更多人關注並了解到了著作權相關的法律知識,“這確實是之前沒想到的收穫”。

據大象新聞此前報道,7月10日,《譚談交通》節目主持人譚喬在社交平臺發佈視頻表示,b站上的節目視頻及二創視頻被大量下架,並且可能面臨千萬賠償。

指出《譚談交通》涉嫌侵權的公司為成都遊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7月11日晚間,成都臺委託四川君盛律師事務所發表聲明稱,成都臺有權對網路上未經許可發佈《譚談交通》相關視頻的行為進行依法維權。

聲明:允許合理的節目二創

在譚喬公佈的聲明中,對《譚談交通》下架事件中爭議較大的節目版權及“二創”問題進行了説明:

近期,成都臺對《譚談交通》節目進行維權,引發了大眾關注,掀起了群眾對著作權領域相關法律的廣泛討論及著作權法律意識的普及,現譚喬與成都臺進行了良好溝通,成都臺強調其維權僅針對未經許可而進行不當獲利的公司經營主體,並未針對任何個人。譚喬的視頻將基於公益普法、安全宣傳等目的繼續在各平臺傳播。成都臺及譚喬尊重中國公民及自媒體在不以非法牟利為目的的前提下,合理對《譚談交通》系列視頻進行二次創作、傳播和使用《譚談交通》系列視頻,但不得惡意剪輯、歪曲和篡改事實。

成都臺對譚喬多年來為 《譚談交通》作出的貢獻表示充分肯定,並重申雙方會秉承當初製作 《譚談交通》的初衷,繼續共同為公益宣傳出一份力。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