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屆人工智慧創新大賽:“智慧物流”展現高水準

12月19日,第二屆中國人工智慧創新大賽智慧物流賽項在鄭州拉開帷幕。其中,智慧物流專項賽”是基於“智慧物流”的概念而打造,突出體現新時代智慧+背景下,倉儲物流環節“自動化”、“可視化”、“智慧化”的特點,將應用技術轉化為比賽場景的高水準比賽。

image.png

本項競賽以團隊方式進行,2-3人一組,參賽選手合作搭建機器人,編寫機器人控制演算法,使機器人行駛至物資堆放區,運用視覺演算法識別物資,最終通過機械臂運動控制規劃實現抓取物資,並運送至正確的投放區域來完成比賽。

image.png

比賽過程中,選手對倉儲物流環節“自動化”、“可視化”、“智慧化”作業的模擬,全面展示了他們在技術運用、團隊合作、應急反應、工作效率、品質與安全把控等方面的職業素養與專業能力。

image.png

深圳越登智慧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洋表示,機器人行業目前能夠落地的方向,集中在工業機器人和移動機器人的服務場景,智慧物流這樣一個主題可以將産業優勢,教學方案有機的結合起來,同時又能對參賽學生以後的就業有一定幫助,EAI科技作為業界的代表,非常感謝中國人工智慧創新大賽提供的平臺,為中國的機器人行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以賽促學,通過比賽激發高校人才的創新熱情,也挖掘出了更多的創新技術人才,讓廣大師生在參賽過程中,既深化了對學校知識的理解,鍛鍊了動手能力,又對實際倉儲物流環節的運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拓寬了視野。

image.png

智慧物流業發展的如火如荼,但行業所需的新型高素質技術技能型物流人才卻供不應求,大賽承辦方旨在通過比賽激發和調動行業企業關注和參與物流管理專業教學改革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攜手“産”“ 學”“研”力量,共建智慧物流行業生態,加快創新物流人才培養模式,提高專業人才的市場匹配度。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