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長王凱到鄭州市檢查指導安全生産及燃氣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6月21日,省長王凱到鄭州市檢查指導安全生産及燃氣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動企業切實扛起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突出重點環節、重點部位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著力消除風險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鄭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産銷兩旺。王凱走進生産車間,詳細了解安全生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和各項措施落實情況,叮囑生産管理人員要時刻把安全生産放在心上,既重視抓發展,更重視抓安全,把牢生産環節各個關卡,全面扎牢安全防線。

在鄭州華潤燃氣股份有限公司,王凱實地檢查智慧化燃氣管理平臺運作、應急預案管理、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指出要突出老舊小區、管網和大型商業體等重點部位,加大排查整治和設備更新力度,強化宣傳引導和服務保障,確保群眾安全用氣。走進河南科益氣體股份有限公司,王凱認真查看企業生産設備運作和産品儲存情況,強調要在工藝改進、技術改造上加大投入,提高設備智慧化水準,夯實安全生産基層基礎工作,努力提升本質安全水準。

王凱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放在首位,進一步強化擔當意識、風險意識,樹牢安全發展理念,以極端負責的態度,層層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要聚焦燃氣及相關領域的突出安全隱患,綜合運用物聯網等資訊化技術,迅速排查、及時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把推動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作為關鍵,提升基礎保障能力,加強應急處置,紮實推進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廣泛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全社會安全意識和能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當天,副省長武國定到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濮陽園區、濮陽宏業高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企業檢查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要深入開展危險化學品專項治理,用鐵的標準、鐵的手腕、鐵的心腸、鐵的辦法,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生産、經營、銷售等行為;要紮實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問題隱患“回頭看”,從嚴抓好問題整改,堅決消除事故隱患;要突出抓好雙重預防體系建設,注重運用資訊化手段實現關口前移;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以紮實有效的工作為慶祝建黨100週年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記者歸欣)

責任編輯: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