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市委書記徐立毅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

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徐立毅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突出重點區域、重點環節和重點人群,持續抓好源頭管控,嚴格落實防控要求,有效做好城市運作保障,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

會前,徐立毅實地察看了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資訊研判指揮中心運作情況,隨後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聽取春節期間返鄉人員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彙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徐立毅指出,當前,國際國內疫情形勢複雜,春節期間大規模人員流動增多,疫情防控風險增加、壓力較大。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判斷和要求上來,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抓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圍繞減少人員大規模、大範圍流動,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確保群眾安全過年。

徐立毅強調,要持續抓好源頭管控,緊盯入境人員、冷鏈從業人員、中高風險地區入鄭人員等重點人群,加強分析研判,強化措施落實,堅決杜絕防控漏洞,確保春節期間各項防控機制正常運轉、責任嚴格落實、措施週全嚴密。對醫療、冷鏈等重點人員疫苗接種要加快推進,儘快做到全覆蓋。對外省返鄭人員要建立網上自主填報、基層及時摸排和大數據分析相結合的資訊採集機制,及時全面準確掌握返鄭人員資訊,農村地區外省返鄭人員線上情況掌握與線下防控措施要聯動起來抓,嚴格落實好核酸檢測等防控要求,城區外省返鄭人員要加強教育引導,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要圍繞減少人員流動,積極動員在外工作人員就地過年,鼓勵在鄭工作人員留鄭過年,堅持“誰用工誰負責”原則,及時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要嚴格落實公共場所戴口罩、亮碼等防控措施,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持續強化居民疫情防控教育引導,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帶來的防控風險。要認真落實就地過年各項保障措施,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確保商業、交通、文化、休閒、娛樂等活動的正常有序開展,確保生活物資供應,積極滿足過年群眾需求,努力實現經濟社會活動的常態化正常運營。各級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作為,帶頭就地過年,做好節日期間值班值守,為疫情防控和群眾平安過節提供堅強保障。

周富強、楊福平、于東輝、牛衛國、黃卿及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人員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