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競選活動網站遭駭客攻擊後關閉數分鐘

【特朗普競選活動網站遭駭客攻擊】據CNN報道,當地時間10月2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網站顯示了一則“本網站已被查封”的聲明,並稱“世界已經受夠了唐納德·特朗普總統每天散佈的假新聞”。隨後,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蒂姆·墨菲表示,特朗普競選網站受到了駭客攻擊,目前已恢復正常運作。

駭客入侵期間,人們進入特朗普競選網站(donaldjtrump.com)便會彈出“已被查封”的頁面,還帶有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的標誌,並稱“今天全世界都可以決定他們是否想知道真相,世界已經受夠了特朗普總統每天散佈的假新聞”。

遭駭客攻擊時,特朗普競選網站彈出的網頁。/特朗普競選網站截圖

與此同時,這則聲明後還附帶了兩個加密貨幣賬戶的連結,聲稱如果人們想要了解特朗普的秘密,可以給該賬戶轉賬。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遭到駭客攻擊後,特朗普競選網站曾關閉了幾分鐘,隨後便恢復了正常運作。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蒂姆·墨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晚早些時候,特朗普競選網站遭到了駭客攻擊,不過沒有敏感數據洩露,因為競選網站實際並未存儲任何敏感數據。目前我們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旨在調查攻擊的源頭”。

駭客攻擊事件發生後,美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主管克裏斯·克雷布斯發表推文稱,“就像我説的,駭客攻擊只是一種噪音,我們不要被這些嘩眾取寵和混淆視聽的行為所迷惑,他們正在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並試圖破壞你對投票過程的信心”。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