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重點工作推進情況綜合調研組蒞焦調研 市長徐衣顯出席見面會並彙報相關工作

昨日,以省委辦公廳副主任韓林為組長的省委重點工作推進情況綜合調研組蒞焦調研。市委副書記、市長徐衣顯出席見面會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彙報相關工作。市領導牛炎平、武磊、王付舉、薛志傑出席見面會或陪同調研。

韓林指出,省委安排此次綜合調研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和應對疫情衝擊、完成年度目標的現實需要,也是持續為基層減負的實際舉措,重點對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和整合後年度督查檢查事項開展全面評估調研,持續釋放狠抓落實的強烈信號,確保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徐衣顯説,今年年初以來,焦作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硬仗”,經濟社會呈現企穩向好、穩中有進、進中蓄勢的發展態勢。一是以“保”築牢發展基礎。聚焦“保市場主體、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本民生”等重點,靶向發力、綜合施策,保住了發展基本盤。二是以“穩”實現經濟向好。把“六穩”放在突出位置,通過援企穩崗、實施重大項目倍增行動、出臺系列促消費政策等舉措激活力、擴需求,推動發展態勢企穩向好。三是以“進”培育新的動能。緊盯政策窗口期,加快培育發展數字經濟、新能源、多式聯運、康養、綠色建築等新經濟、新産業、新業態,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動能。四是以“蓄”厚植發展勢能。堅持謀劃長遠、高點定位,增創區域優勢、增強基礎能力、提升創新水準,為經濟發展賦能蓄勢。下步,焦作將進一步發揚成績、堅定信心,緊盯目標、紮實工作,堅決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貢獻更多焦作力量。希望省委、省政府進一步加大支援焦作建設鄭洛“雙核”輻射優先發展區、“兩山兩拳”區域生態文化旅遊融合示範帶和鄭焦一體化綜合交通體系等力度,幫助焦作更好融入全省發展大局、“大迴圈、雙迴圈”新發展格局。

責任編輯: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