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啟用電子駕駛證、電子行駛證等“電子證照”

成都啟用電子駕駛證、電子行駛證等“電子證照”

新華社成都10月19日電(記者許茹)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成都交管證照電子憑證服務管理系統于18日啟動使用。符合條件的成都車主、駕駛員可申領電子駕駛證、電子行駛證等交管“電子證照”,在成都範圍內替代實體證件使用。

目前,首批可通過該服務管理系統申領的“電子證照”包括電子駕駛證、電子行駛證、電動車行車憑證、電子文書、交管業務憑證等5項。

記者了解到,交管“電子證照”可在路面執法管理、交通違法便捷處理、其他交管業務便捷快辦時使用,具備與實體證件同等的法律效力。

此後,成都市交管部門將進一步擴大“電子證照”應用範圍,推出單位車輛電子行駛證申領和使用功能,發放交通車證、貨運車輛通行證、交通安全證明等電子憑證。同時,逐步實現“電子證照”與政務服務、保險、車輛租賃等平臺資訊互通。

責任編輯: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