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載中國遊客巴士翻車至少4人死亡 來自上海一旅行團

當地時間9月20日,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大巴車在美國猶他州南部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至少4人死亡,12至15人傷情處於“危重”狀態,10人受輕傷至重傷。

據外交部領事司消息,車上29名遊客和1名領隊分別來自上海、浙江、江蘇、黑龍江等地,國內組團社為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

駐美國大使館總領事前往事發地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佈消息稱,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機制,正與美國警方核實事故具體情況,鐘瑞明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已率工作組前往事發地看望傷員並了解情況。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消息,車禍發生在加菲爾德縣境內12號高速公路的休息處附近。加菲爾德縣警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大巴偏離公路撞上護欄時,車上有包括駕駛員在內30人。

猶他州公路巡邏部門稱,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2至15人傷情處於“危重”狀態,10人受輕傷至重傷。傷者被直升機等不同交通工具送到附近的幾家地區醫院。

其中一所醫院稱,已經收治了17名傷者,其中3人情況危急,11人傷情嚴重,另外3人狀況良好。

圖為車禍現場。新華社發猶他州高速公路巡警供圖來源:新華網

事故發生後,應急部門工作人員在路上對乘客進行了緊急治療。猶他州公路巡邏部門在推特上多次更新事故資訊。事故發生幾個小時後的現場照片顯示,大巴車殘骸仍然橫停在護欄上,車頂已經嚴重塌陷。

報道引述附近布萊斯峽谷度假酒店員工的話稱,酒店會講中文的一位經理被叫到事故現場,幫助急救人員為中國旅行團翻譯。

遊客來自上海一旅行團

據外交部“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消息,據初步了解,車禍車輛上29名遊客和1名領隊分別來自上海、浙江、江蘇、黑龍江等地,國內組團社為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

另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在醫院幫忙遊客的當地華人酒店業者Jane陳表示,這些遊客從中國上海出發來洛杉磯,沒有找當地地接團,而是在當地租了一輛大巴士,全車加司機領隊一共30人,遊客基本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

圖為車禍現場。新華社發猶他州高速公路巡警供圖來源:新華網

根據當局和園方的説法,事故發生在午後不久,事故距布萊斯峽谷公園入口約7英里。這座國家公園以其獨特的紅色岩石景觀而聞名,位於鹽湖城以南300英里處,是造訪當地的旅遊團經常安排的一處景點。

高速公路巡邏隊20日早些時候在一條推文中稱,事故造成“多人傷亡”,要求旅客避開該地區。當局已派出了多個急救直升機及救援人員前往現場。當局調查事故期間,12號州道被關閉。

一名網友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上稱,大巴撞上了護欄導致翻車。

猶他州公路巡邏部門正在調查這起車禍。聯邦運輸安全局表示,將派出10人小組協助調查,該小組將於21日抵達。

願平安!

綜合中國僑網(qiaowangzhongguo)、美國《世界日報》、領事直通車等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