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重慶警方培訓出全國第一批6隻緝毒松鼠 已通過相關科研機構認證
來源:澎湃新聞2023-02-07 10:56:39
大字

【重慶警方培訓出全國第一批6隻緝毒松鼠】緝毒警犬你肯定聽説過,但你聽説過“緝毒松鼠”嗎?日前,上游新聞記者從重慶市合川區公安局刑警支隊警犬大隊獲悉,在該警犬大隊提供技術指導下,成功培訓出了中國第一批6隻緝毒松鼠。

培育緝毒松鼠是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課題《新型緝毒動物培育及訓練方法與配套設備的研發》的子課題《緝毒鼠的培育及其配套裝備的研發與應用》,目前已經結題。

選取的松鼠品種為魔王松鼠,首批培訓出了6隻緝毒松鼠,已通過相關科研機構認證。

“松鼠的嗅覺是相當靈敏的!只是以前我們在訓練嚙齒動物方面技術不太成熟。”該警犬大隊訓導員尹勁介紹,警犬大隊自主研發的技術“搜爆犬自主學習訓練系統”可以被應用於各種動物的訓練當中。應用在嚙齒動物的搜毒訓練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緝毒松鼠可以快速的識別毒品目標物。

和緝毒警犬不同,松鼠體型較小、動作敏捷,適合搜索一些環境複雜的物流倉庫、快遞站等場景,或是高處搜毒。經過訓練,松鼠會在找到毒品後使用抓撓的方式告訴訓導員,該處可能存在毒品。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