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于蕾任2023兔年央視春晚總導演
來源:北青網2023-01-06 09:45:09
大字

【于蕾任2023春晚總導演】

距2023兔年央視春晚直播還有17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央視獨家獲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導演、製片人于蕾將接棒總導演一職。

于蕾導演為央視資深節目製作人,在央視曾任《國家寶藏》製片人、總導演;2013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總撰稿;2014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總撰稿兼歌舞類節目導演;2015年任央視春晚總體設計;2022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節聯歡晚會副總導演。也曾參與國內重大文藝活動,包括2016年任杭州G20文藝演出《最憶是杭州》文學總撰稿,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文學總撰稿。

2023兔年央視春晚總導演于蕾今天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的“大春晚季”品牌授權與版權文創暨“百人千創”合作計劃雲發佈活動上,分享了總臺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的創作情況。2023年春晚以“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日新月異的更美好生活”為主題,全新設計的吉祥物“兔圓圓”是春晚40年曆史上首個通過網際網路大數據分析完成初始配方原創的總臺春晚吉祥物IP。舞美設計體現“滿庭芳”的理念,創意取自距今6000年至4800年前的廟底溝彩陶標誌性的“花瓣紋”,由四瓣花結構演化而成的演播廳頂部藝術裝置,既是根植于中華文明的美學創造,又是綻放著現代設計理念的創新呈現。

據悉,今年春晚還以《山海經》《抱朴子》《史記》等典籍中的神獸為原型,設計出麒麟、鳳凰、白澤、貔貅等中國神獸形象,讓孩子們從中國傳統文化中找到自己喜愛的精神“偶像”。

文/北京青年報記者王磊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