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企領導逛街女子手提包疑為奢侈品 單價4萬多元

【與國企領導逛街女子手提包疑為奢侈品】近日,網傳寰球工程項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胡某勇在鬧市與一名女子逛街,兩人親密牽手的動作被街拍攝影師拍下後發佈到網上,引發輿論關注。

6月7日,中國石油北京項目管理公司發佈情況通報:根據網上關於我公司所屬寰球項目管理公司員工胡繼勇的相關資訊,公司黨委高度重視,立即組織核實了解。目前,涉事人員胡繼勇已被免去寰球項目管理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職務,並接受公司紀委核查。公司將根據結果進一步作出處理。衷心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援。

通報未直接確認視頻中男子的身份,但是胡繼勇被免去所有職務,足以説明事情並非空穴來風,持續引發網路熱議。而視頻中女子的身份,也讓很多網友好奇不已。

有網路爆料稱,該女子也是涉事公司的員工,網路上流傳眾多疑似她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生活點滴和日常照片,更有網友扒出,她在視頻中所拎的方形手提包,疑似Lady dior的戴妃包,是2021年的新年限定款。

根據時尚媒體報道,該款手提包以擁有「中國薔薇」之稱的扶桑花(Hibiscus)為主要元素,包身採用米色印花牛皮製成,扶桑花刺繡中點綴樹脂珠飾和亮片,做工尤為精細。而這款包包當時的官網售價為人民幣44000元,現在的代購價格也在39000元到44000元之間。

如此亮眼時尚的包,加上身姿綽約、顏值出眾的美女,難怪成為時尚街拍的鏡頭捕捉對象。當事街拍攝影師接受《大河報》採訪時回憶稱,當時拍的時候,兩個當事人都沒有拒絕。發佈視頻後收到當事人的私信,目前視頻已刪除。

有網友議論,街拍視頻發佈上傳是否侵犯當事人肖像權?據大象新聞報道,河南澤槿律師事務所主任付建律師認為,攝影師拍攝的時候,被拍攝者沒有拒絕,攝影師不構成違法。被拍攝者的行為可以視為默認同意。但是未經過被拍攝者的同意,將其照片發佈在網路上,仍然構成侵權。就本次事件而言,當事人的隱私權受到了侵犯。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