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將於6至8月開展攝像頭網路安全集中整治

【工信部將開展攝像頭網路安全集中整治】據工信部微信公眾號消息,按照中央網信辦、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關於開展攝像頭偷窺等黑産集中治理的公告》要求,工業和資訊化部網路安全管理局近期組織開展攝像頭網路安全集中整治。

近年來,隨著資訊網路的快速發展和日益普及,攝像頭在人民群眾日常工作、生活中被廣泛應用。受經濟利益驅動,利用攝像頭安全漏洞侵害公民個人隱私的活動呈快速增長趨勢,並形成地下産業鏈,嚴重危害網路安全。

根據工作部署,工業和資訊化部網路安全管理局組織各地通信管理局、基礎電信企業、專業機構及視頻監控雲平臺、攝像頭生産企業等,于6月至8月在全國範圍開展攝像頭網路安全集中整治,通過加大聯網攝像頭安全威脅監測處置力度、開展視頻監控雲平臺網路和數據安全專項檢查、規範攝像頭生産企業産品安全漏洞管理等措施,消除攝像頭網路安全隱患,保障網路安全,維護公民在網路空間的合法權益。

下一步,工業和資訊化部網路安全管理局將加強部省協同,組織各單位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狠抓任務落實,確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