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環保大舞臺 唱響普法好聲音

為保護野生動物,維護生態安全,提高人們保護環境的法律意識,6月5日上午,寶豐縣人民法院在人民路街頭開展“6.5”環境保護日普法宣傳活動。



活動中,寶豐縣人民法院行政(綜合)審判庭庭長李應敏帶領7名幹警在現場設立法律諮詢臺,懸挂條幅,發放宣傳資料,內容涉及環保節能、污染防治、法律法規等多方面。通過向來往群眾講解環境資源典型案例,宣傳生態環境系列法律法規,普及生態環保和相關法律知識。

環境保護是人類有意識地保護自然資源並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資源受到污染和破壞,對受到污染和破壞的環境做好綜合的治理,以創造出適合於人類生活、工作的環境,協調人與自然的關係,讓人們做到自然和諧相處。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高度重視生態保護工作,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從源頭上解決生態問題,持續推進産業結構和能源結構升級優化,努力打造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的經濟體系,堅決打贏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把沿黃生態保護好,提升自然生態系統品質和穩定性。

關愛自然,刻不容緩。新冠疫情下打出環保宣傳組合拳,為廣大人民群眾播散環保種子,傳播生態文明知識,倡導動員人民群眾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美化環境,保護家園,形成營造愛護生態環境的良好風氣,共同打好藍天保衛戰。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