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縣警方強化散裝汽油銷售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輝縣市公安局以“紀律作風提升年”和“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加油站散裝汽油銷售安全管理工作,杜絕因違規銷售汽油發生重大事件,確保少數民族運動會期間我市社會治安持續穩定。

一是強化宣傳教育。督促加油站將《關於散裝汽油購買、銷售實名登記制度的公告》、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崗位職責、散裝汽油購買流程、屬地派出所民警和報警電話上墻,廣泛開展宣傳教育,認真做好解釋工作,使廣大群眾了解散裝汽油安全管理有關規定,自覺規範購買,避免矛盾糾紛的發生。

二是加大檢查力度。定期開展加油站散裝汽油銷售實名登記大檢查,要求加油站規範記錄散裝汽油銷售臺帳,實時掌握散裝汽油銷售情況,堅決杜絕不符合規定購買散裝汽油的行為。同時,組織警力對購買散裝汽油人員及單位進行抽查回訪,逐一進行核查。

三是強化整改追責。對加油站不定期開展明察暗訪活動,在強化安全隱患監督檢查的同時,嚴格落實散裝汽油購銷管理制度。對檢查出的安全隱患以及違反規定銷售散裝汽油的,及時下發隱患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整改,對拒不整改的,嚴格依照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責任編輯:郝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