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縣警方持續開展“三駕”整治全力築牢道路交通安全網

在“紀律作風提升年”活動中,輝縣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集中部署警力,在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針對酒駕、醉駕、毒駕等交通違法行為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全力築牢道路交通安全網。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整治行動,切實提高全體民警思想認識。抽調精兵強將成立執法行動小組,強化勤務模式,加強路面管控。二是加大整治力度。組織警力攜帶執法裝備,設卡進行定點檢查,重點對小轎車、摩托車酒後駕駛、醉酒駕駛、涉牌涉證、違規載人、未按規定進行年檢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嚴查。同時開展流動巡邏,加強對酒店、飯店和娛樂場所車輛檢查力度,提前發現、制止駕駛人酒後欲駕車行為,及時將違法苗頭消除在萌芽狀態。三是處罰宣教相結合。充分利用執法過程中與駕駛人面對面的機會,對截查到的每一位駕駛人進行耐心的宣傳教育,使其吸取教訓,及時改正錯誤。充分發揮微網志微信、新聞媒體等媒介作用,及時發佈整治工作動態、曝光典型案例,引導廣大交通參與者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行動以來,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77起,其中酒駕27起、醉駕1起、無牌4起、無證4起。

責任編輯:郝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