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軍地法院聯合舉辦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7月29日,為學習傳承紅色基因,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進一步推進涉軍維權工作,河南軍地法院在安陽駐軍“大功三連”,聯合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省法院班子成員、部分黨支部書記代表、鄭州軍事法院院長、安陽軍分區有關領導、安陽中院班子成員參觀了“大功三連”榮譽室、傳統精神長廊、英烈廣場等,並邀請“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同志講黨課,其以深厚的黨建理論和過硬的強軍實踐詮釋了一支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模範連的深刻內涵,法院同志聽後很震撼,備受啟發和教育。

“大功三連”是從井岡山走出來的英雄部隊,戰爭年代屢立戰功,孕育出一大批英模典型;和平建設時期,大力弘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主動承擔各種急難險重任務,功勳卓越,充分展現了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光輝形象。他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實戰,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項項技能過硬,人人爭當刀尖子,打贏和平時期攻堅戰,鍛造成為一支“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隊伍。

胡道才院長要求法院的同志要更加踐行初心、牢記使命,開展好主題教育,推動審判執行工作不斷進步。一要學習“大功三連”守初心、擔使命的執著堅守,和他們一樣要“有靈魂”。堅持黨的理論指引,堅守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司法為民,公正司法,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二要學習“大功三連”抓主業、精專業的優良作風,和他們一樣要“有本事”。始終抓好執法辦案第一要務、聚焦審判執行主責主業,練就過硬的司法為民本領。三要學習“大功三連”敢打拼、不畏難的拼搏精神,和他們一樣“有血性”。敢啃難案硬骨頭,勇挑積案重擔,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四要學習“大功三連”重師範、講團結的官兵關係,和他們一樣“有品德”。官勤兵不懶,官嚴兵不散,官硬兵不軟,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以上率下,嚴守鐵的紀律,規範一言一行,建立一支敢打硬仗、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法院隊伍。

胡道才院長強調,河南法院有著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把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把為部隊建設提供堅強司法保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緊、抓實。全省法院將繼續紮實做好涉軍維權工作,依法嚴懲各類涉軍造假犯罪和侵害軍人軍屬人身、財産權益的犯罪,堅決保護好軍隊、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依法審理好侵害革命烈士榮譽權、名譽權公益案件,打擊歷史虛無主義,堅決維護軍隊、軍人良好聲譽和形象;依法穩妥審執結涉軍的各類民事、行政糾紛,促進軍民融合發展,維護軍民魚水深情,為國防建設和全省經濟社會穩定發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責任編輯:郝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