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疫情|三亞疫情已外溢至四省市

【三亞疫情已外溢至四省市】據“三亞發佈”消息,2022年8月6日12—24時,三亞市新增160例確診病例(其中15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125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8月6日24時,三亞累計發現確診病例615例、無症狀感染者213例。

據健康時報不完全統計,本輪疫情已外溢至到重慶、廣東、貴州、湖南四省(市),海南省內10個市縣已報告三亞疫情相關感染者。

據貴州省遵義市衛生健康局網站消息,8月6日,仁懷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係三亞返黔人員。

8月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通告,冷水江市在外省返冷人員中發現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係海南省三亞市返冷人員。

據“化州發佈”微信號消息,8月6日,廣東省化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2022年8月5日,化州市在海南省三亞市返化人員排查中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個案(董某某,女,25歲)。

8月6日,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發佈通報,8月6日3時,該區疾控中心報告2名省外來汕人員核酸檢測初篩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係三亞返回。

8月5日,海南省三亞市政府副市長何世剛在《新聞1+1》表示,目前來講,這次病毒已經傳播到重慶、廣東,以及海南省內的8個市縣。

為嚴防疫情傳播,8月6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公告,自8月6日18時起,目前在三亞,或7月23日以來有三亞旅行史的,暫不離島,按地區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後續安排視三亞疫情防控情況確定。

據飛常準App顯示,8月7日,三亞鳳凰機場所有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含提前取消)。

多地疾控發佈緊急疫情提醒,7月23日以來有海南省三亞市及海南省其他有疫情地市風險區域旅居史的來(返)人員須馬上報備,及時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