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排除疏附縣疫情與7月份烏魯木齊疫情病毒的相關性

27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三場喀什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喀什地區在新聞發佈會上再次通報疏附縣疫情流調溯源情況。

喀什地區衛健委黨組書記李林玉通報稱,目前,在已檢出的無症狀感染者中尚未發現有明確的與相關疑似病例、確診病例、發熱病人接觸史,或與冷鏈物品、野生動物的接觸史。疫情的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經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樣本病毒進行全基因組分析,排除疏附縣疫情與7月份烏魯木齊疫情病毒的相關性。

李林玉表示,疏附縣疫情發生後,在國家和自治區專家組的指導下,喀什地區迅速成立流調工作組,通過全面摸排,調查分析,查清無症狀感染者及密接人員的活動軌跡,排查密接者和傳播風險因素,搜尋可能的傳染源,為實現精準防控工作爭取時間、贏得主動。

據介紹,10月24日晚,新疆疾控中心派出19人組成的流調隊伍抵達疏附縣,與喀什地區當地流調力量共同開展工作;25日晚,國家衛健委疾控局與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成的工作組,抵達喀什地區;26日,國家、自治區、地區、縣4支專業疾控隊伍組成聯合流調工作組,高效有序開展流調工作。

李林玉稱,此次疏附縣疫情報告的感染者大都沒有臨床症狀,可能是因處於感染早期,隨著病程進一步發展,其中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出現症狀,成為確診病例,所有無症狀感染者正在接受積極的醫療觀察。

目前,喀什地區各縣市對10月17日以來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以及密接人員開展全面細緻的流調工作。截至目前,對流調出的密接人員的核酸檢測及隔離工作已全部完成。(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孫亭文 趙雅敏)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