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難以想像,中國罐頭在海外有多國熱銷,出口額創下近年來新高!

【中國罐頭在海外多國熱銷】進入2023年,一些國家的通貨膨脹居高不下,本地食品價格大漲,我國出口的罐頭食品在海外多國熱銷,出口量持續增長。

孫柏玉是深圳一家食品貿易企業的工作人員,一大早,她就急匆匆趕到了海關業務辦理窗口。因為在下午六點貨船開動之前,他們必須加急辦理好清關手續,這一整櫃的玉米、竹筍罐頭才能及時運出去。

廣東深圳某食品貿易企業工作人員孫柏玉:QQ、郵箱、微信都在各種催貨,去年出口量我們整體是500個集裝箱,今年一季度已經明顯地增長,各種催單,應該今年可以達到20%左右的增長量。

罐頭生産企業同樣十分忙碌,李仲斌所在的企業從2004年就開始生産蔬菜罐頭,去年七八月份以來,市場行情明顯好轉,企業生産的蘑菇、海鮮罐頭出貨量大幅增長。

廣東江門某食品企業總經理李仲斌:去年翻了一番出口值,看訂單量,現在基本上每月都有10%的遞增,下單的頻率從去年的一個月兩三次,到現在可能每月下單五六次。

由於番茄的國際産量下降,番茄罐頭因此成為目前出口的熱門食品。廣東東莞的這家食品生産企業在去年年底推出了第一款番茄罐頭之後,就有不少貿易商前來洽談,希望把産品銷往海外。

廣東東莞某食品企業副總經理孫彌奇:海外貿易公司都有諮詢番茄的情況,希望採購大桶的番茄原醬、番茄丁等。

中國罐頭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罐頭出口量達312.5萬噸,出口額68.9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73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2%、22%。出口量和出口額均創下近年來新高。

責任編輯:張丹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