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貨幣改換查爾斯國王頭像 預計2024年流通

【英國貨幣改換查爾斯國王頭像】英國王室的官方推特賬號27日上傳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年輕時的肖像照,宣佈哀悼期結束。據路透社27日報道,英國白金漢宮、皇家造幣廠、英格蘭銀行、皇家郵政集團週二宣佈,印有查爾斯三世頭像的硬幣、紙幣和郵票將逐步在市面上流通。

英格蘭銀行發表聲明稱,查爾斯三世的頭像將出現在5英鎊、10英鎊、20英鎊和50英鎊的紙幣上,除了替換伊麗莎白二世的頭像外,這些紙幣不會有其他變化。新版紙幣樣式將於今年年底前公佈,預計將在2024年年中開始流通,但印有伊麗莎白二世頭像的貨幣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該銀行稱,為了響應英國王室關於“儘量減少君主更疊對環境和財務的影響”的號召,只有當貨幣“磨損或損壞”時,才會停止使用印有伊麗莎白二世頭像的紙幣。

報道稱,英國硬幣也將發生類似的變化。英國皇家造幣廠同日宣佈,第一批印有查爾斯三世頭像的硬幣將配合銀行和郵局的需求推向市場。路透社報道稱,皇家造幣廠估計英國市面上約有270億枚印有伊麗莎白二世頭像的硬幣流通,全部更換成印有新國王的新幣需要一些時間。這意味著在未來很多年內,印有不同國王的鑄幣將同時在英國流通。

英國皇家郵政集團也計劃更新其發行的普通郵票圖案,印有查爾斯三世肖像的郵票將在印有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郵票庫存耗盡後開始流通。

與此同時,白金漢宮還公佈了新的“皇家標誌”。據英國《衛報》報道,新“皇家標誌”是查爾斯三世親自從紋章院提供的一系列設計圖樣中挑選出來的,由4個元素組成:代表查爾斯名字的首字母“C”與拉丁語中代表國王的單詞“Rex”的首字母“R”交織在王冠圖案下方,代表查理三世的“III”嵌入字母“R”中。蘇格蘭版本的“皇家標誌”採用蘇格蘭王冠圖案。

報道稱,新的“皇家標誌”將出現在國家文件、政府大樓和紅色郵筒上。“各個組織可自行決定更換皇家標誌的時間,這個過程將是漸進的。”白金漢宮表示。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