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2021年全球34%員工將永久在家辦公

【2021年全球34%員工將永久在家辦公】根據美國Enterprise Technology Research (ETR)的調查,2021年全球永久在家辦公的員工比例預計將增加一倍,因為疫情期間生産率有所提升。

ETR于9月調查了大約1,200名全球不同行業的首席資訊官。這些資訊技術決策者預計2021年永久性遠端工作的員工佔總員工的比例將達34.4%,較疫情前的16.4%提高逾一倍,這是生産率上升趨勢的結果。

受疫情影響,目前全球約有72%的員工遠端工作。

這些首席資訊官還對2021年的業務前景表達了更強的樂觀情緒,認為技術預算將增加2.1%;今年則是下滑4.1%,受疫情封鎖措施影響。

在接受調查的首席資訊官中,48.6%的人表示自從員工開始遠端辦公以來,生産率有所提高,只有28.7%的受訪者表示生産率下降。

電信、金融和保險部門的IT部門的生産率提高顯著,而能源、公用事業和教育部門則乏善可陳。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