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召回3170輛A、B級等車型 存機油泄漏風險及軟體因素

【賓士召回3170輛A、B級等車型】10月23日,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獲悉,梅賽德斯-賓士(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和北京賓士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即日起,召回3170輛進口及國産汽車。

其中,因存在機油泄漏風險,召回生産日期在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2月19日期間的355輛進口A級、B級車輛,以及2019年8月17日至2020年4月21日期間生産的1510輛國産A級、GLB SUV車輛;對於召回車輛進行檢查,如在受影響的零件生産日期將免費更換渦輪增壓器機油供油管。



具體來看,由於零件供應商生産原因,渦輪增壓器機油供油管路上的壓接操作可能沒有正確執行,供油管無法滿足密封性要求;造成部分裝有4缸M282汽油發動機車輛的渦輪增壓器機油供油管可能發生滲漏,如果機油漏到車輛底護板以及道路上,會增加其他道路使用者發生事故的風險;此外,不能排除漏出的機油與發動機艙內的高溫部件接觸的可能,起火風險不能排除,存在安全隱患。



此外,因軟體原因,在售後維修更換組合儀錶後,造成安全帶警告功能不能滿足國家標準中關於安全帶提醒裝置的要求,故召回33輛2017年4月19日至2019年6月4日期間生産的進口C級、E級、S級、CLS級車輛和1271輛生産日期在2016年4月20日至2019年9月3日期間國産C級、E級車輛。對於這部分召回的車輛,將免費升級組合儀錶軟體。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