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為讓牛血旺保鮮非法添加甲醛 有哪些食品非法添加劑

【商戶為讓牛血旺保鮮非法添加甲醛,有哪些食品非法添加劑】10月10日,從成都市青白江區人民法院了解到,日前該院審理一起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甲醛的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案件。兩名被告人為讓血旺長久保鮮,而在其中非法添加國家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甲醛,且添加了甲醛的血旺被銷售到了成都青白江、德陽廣漢等地的多個菜市場商販處,進而銷售給了消費者。最終被判處一年四個月至三年的有期徒刑。

目前國內有哪些食品非法添加劑

判定一種bai物質是否屬於非法du添加物,根據相關法律、法zhi規、標準的規定,可以參考以dao下原則:

一、不屬於傳統上認為是食品原料的;

二、不屬於批准使用的新資源食品的;

三、不屬於衛生部公佈的食藥兩用或作為普通食品管理物質的;

四、未列入我國食品添加劑(《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準》(GB2760-2007)及衛生部食品添加劑公告)、營養強化劑品種名單(《食品營養強化劑使用衛生標準》(GB14880-1994)及衛生部食品添加劑公告)的;

五、其他我國法律法規允許使用物質之外的物質

食品非法添加劑對人類有哪些危害?

食品添加劑的危害致癌食物垃圾食品排毒食物你的胃裏有多少添加劑?防腐劑、抗氧化劑、色素、增味劑、香料……這些讀起來拗口的化學名詞,在食品裏用來做什麼?人類95%的食物,都含有添加劑。

提醒您:正確防範食品添加劑的危害應:  

一、在超市買東西,儘量買含添加劑少的食品。

二、選擇加工度低的食品。加工度越高,添加劑也就越多。

三、希望大家在知道了食品中含有什麼樣的添加劑之後再吃。   

四、不要直奔便宜貨——便宜是有原因的,在價格戰的背後,有食品加工業者在暗中活動。   

五、具有“簡單的懷疑”精神。“為什麼這種明太魚子的顏色這麼漂亮?”“為什麼這種漢堡包會這麼便宜?”具備了“簡單的懷疑”精神,在挑選加工食品的時候,真相自然而然就會出現。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