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輕食漸成都市新寵 輕食是什麼?

美團外賣近日發佈《中國輕食外賣消費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9月,美團外賣輕食訂單量同比增長98%,輕食商家數量同比增長58%,輕食作為一種健康飲食方式受到越來越多都市人追捧。

隨著民眾健康意識的增強,當前,以低熱量、低脂、低糖、高纖維為標簽的輕食,日益成為簡單、健康生活“新風尚”。報告顯示,截止到2019年9月,美團外賣輕食商家數量同比增長58%,輕食訂單量同比增長98%。其中,一線及新一線城市成為輕食消費主舞臺,上海、北京、深圳、廣州、成都、杭州、武漢、南京、重慶、長沙依次排名美團外賣輕食訂單量前十位。

頗具趣味的是,同樣是輕食,不同城市最受歡迎的輕食菜品呈現地域特色。比如,豪爽大氣的北京群眾,最愛雞胸沙拉;一向精緻優雅的上海民眾,選擇輕食卻意外奔放,尤愛牛肉沙拉;牛肉藜麥熱沙拉則是注重養生的廣州民眾眼中最靚的輕食。

報告同時顯示,輕食用戶中69%為女性,佔據輕食消費大半壁江山。

業內人士認為,輕食逐漸從小眾潮流走向大眾選擇,並成為一種健康飲食新選擇。與此同時,還要注重引導消費者形成“均衡膳食”的健康飲食習慣,倡導“吃動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

責任編輯:趙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