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信陽市分行組織黨員幹部參觀大別山紅廉文化苑

為加強反腐倡廉教育,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黨紀、政紀、法紀觀念,郵儲銀行信陽市分行組織市行黨員代表近40人參觀了信陽市紀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別山紅廉文化苑。

大別山紅廉文化苑以清廉為主線,以史廉為鑒、紅廉為脈、茶廉為韻、警廉為戒,總攬信陽三千年廉政名典,展現了古代仁人志士清廉從政和大別山革命先輩艱苦卓絕的革命歷程,通過圖片、文字、影像、書畫等形式,全方位、立體化展現信陽廉政文化歷史傳承和黨在新時期的廉政文化建設成就。

該行黨員代表相繼參觀了紅廉、展廉和警廉等展廳,展示了我黨在革命和建設的不同歷史時期發生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以及信陽市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的發展歷程,以圖片、文字、懺悔及現身説法等形式進行介紹,令參觀者駐足凝視,寄望觀者以案為鑒、防微杜漸、警鐘長鳴。

通過參觀,該行黨員代表親身經歷了一堂意義深刻、直觀生動的廉政教育課。大家紛紛表示,活動很有意義,對思想靈魂觸動很大,在紅廉文化的熏陶中進一步提升了廉潔理念、堅定了廉潔信仰。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案為鑒,進一步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加強自身廉政意識,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不斷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樹立堅定的思想理念,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和清正廉潔的作風,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通訊員:何君)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