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60多億美元意向採購履約良好

央廣網北京8月17日消息(記者馮悅丁飛)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首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60多億美元意向採購履約良好,直接推動了上海相關高新技術産品和消費品進口快速增長。

首屆進博會累計意向成交578.3億美元,上海採購團的成交佔比超過一成。上海市副市長、進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許昆林表示,首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60多億美元意向採購履約良好。他介紹:“上海去年交易團簽約60億美元,半年以內的履約率達到99%以上。這個履約率還是相當高的。”

上海企業在首屆進博會上採購的33台價值4.3億美元的大型醫用設備已全部到貨,為上海各家市級醫院提升臨床診斷、治療服務和臨床研究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撐;上海企業與義大利萊奧納多直升機公司簽訂的直升機訂單已陸續交付,開始在長三角區域直升機空中救援和醫療急救中出力。

據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統計,截至8月15日,上海交易團報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觀展和採購的企業已近9500家,專業觀眾超過6.5萬人,結構較首屆進博會進一步優化,預示著第二屆進博會將獲得本土採購商的“追捧”。

商務部副部長、進博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王炳南表示:“到目前為止,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國資委、衛健委等已經組建了39個交易團、近600個交易分團。招商工作有如下特點:一是突出廣泛性,特別是大力推動民營、外資、中小企業到會洽談採購。二是突出精準性,重點邀請了專業觀眾到會。三是突出市場性,充分調動採購商參會的積極性。四是突出便捷性,通過招商路演和供需對接,積極撮合成交。五是突出國際性,提高採購商的國際化程度。”

截至目前,第二屆進博會已成功舉辦兩場供需對接會,為4個展區提供了參展商採購商洽談對接平臺。

責任編輯: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