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曬中韓工作餐後韓網民破防:形成鮮明對比被質疑“嫌韓”

【新海誠曬中韓工作餐後韓網民破防】日前,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在推特上曬中韓工作餐,引發韓網關注。其中,中國海鮮火鍋與南韓拉麵形成的鮮明對比,令一眾南韓網民破防。

一方面,許多南韓網民不斷挽尊,紛紛宣稱“拉麵看起來更好吃”;另一方面,不少南韓網民將矛頭對準新海誠,怒罵他“陰險”“嫌韓”,還呼籲他人抵制他的新片《鈴芽之旅》。

然而,據南韓YTN電視臺19日報道,截至18日,《鈴芽之旅》連續11天穩居南韓票房榜首,累計吸引165.4萬餘人次觀影,有望成為在韓最賣座的日本電影。

南韓YTN電視臺報道截圖

3月初,新海誠帶著他的新作《鈴芽之旅》開啟了宣傳之旅,從法國巴黎,到英國倫敦,再到南韓首爾。在結束了從7日到9日為期3天的訪韓日程後,新海誠又于16日抵達中國北京,開展新一輪宣傳。

而一到北京,新海誠在推特上曬出的晚餐就引發不少網民關注——“在北京第一天的工作結束了。這個晚飯太豪華太震撼啦……笑。圓桌還會自己轉。”

查詢照片中顯示的餐館名,這是北京一家每人平均400-800元人民幣的海鮮牛肉火鍋店,新海誠的這頓晚餐包含了北極貝、東星斑、頂級和牛眼肉等食材。

這條推特發出僅2分鐘後,新海誠又更新了動態:“另一邊,南韓發行公司給我發了這個照片。笑,拉麵看起來也很好吃,真好。”

在此之後,新海誠陸續又曬了在北京吃的辣子雞、麵條、烤鴨等,大讚食物“非常美味”。

實際上,新海誠上周在南韓宣傳新片時也曬過自己吃的食物,包括“美味的拌飯”、從樂天電影院收到的麵包禮物,“好吃的拉麵”等。

新海誠這次在推特上曬北京的美食似乎更像是一種例行儀式,但不同的是,他在曬出北京豪華晚餐後,緊接著又曬了南韓發行公司工作人員的拉麵,鮮明的對比讓#新海誠中韓工作餐#話題登上微網志熱搜的同時,也讓南韓網民破了防。更別提,新海誠還在17日發佈包含#新海誠中韓工作餐#話題的熱搜榜圖片,感謝中國粉絲對他新作的支援。

面對新海誠的這些推文,南韓網路論壇上以新海誠“對韓不友好”為主題的帖子不斷增加,並屢屢登上熱門板塊。以theqoo為例,在該論壇的熱門帖子中,18日的一條“新海誠嫌韓拉麵”的帖子有近7萬人瀏覽,另一條“新海誠對南韓進行了負面比較”的帖子也有近6萬人瀏覽。

縱觀評論區,一面是為南韓拉麵不斷挽尊的南韓網民。

“光是看圖就覺得杯麵更好吃,好想吃泡菜拉麵。”

“但是拉麵看起來更好吃啊。”

“拉麵一定會很好吃啊。”

有人甚至給中國菜潑臟水稱:“(圖中的)中國料理感覺像是用了假食材,隨便暗自得意吧。”

另一面,南韓網民又將矛頭對準新海誠,認為其故意“嫌韓”。

“如果是連續發佈一系列照片,那他就是故意的。他又不是完全不知道韓中日關係如何的傻瓜……”

“這個傢夥的作品爛到我都不看,他還敢嫌韓,要終身抵制他。”

“他們説日本人要麼反韓,要麼還沒有表現出反韓。”

“日本人的特性就是陰險,反韓。”

“現在知道他是這種混蛋了,大家不要花錢去看他的作品。”

然而,在韓網民喊著要抵制新海誠與其新片之際,《鈴芽之旅》在韓票房成績仍然亮眼。

據南韓YTN電視臺19日報道,截至18日,8日上映的《鈴芽之旅》連續11天穩居南韓票房榜首,累計吸引165.4萬餘人次觀影,累計票房超175.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246萬元)。按照目前的速度,韓媒預測該片下周觀影人次很可能突破200萬,並在未來有望超過《灌籃高手》成為在韓最賣座的日本電影。

責任編輯:張丹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