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千百惠曬大陸身份證 透露20多年前就已經取得

【歌手千百惠曬大陸身份證】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28日報道,台灣歌手千百惠80年代以《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煙雨濛濛》等歌曲,紅遍兩岸及東南亞。11月27日,她在一段視頻中證實早就拿到大陸身份證,並配文“祖國是我強大的依靠”。對於此事,又有島內綠媒酸了。

千百惠曬出自己的身份證

報道稱,千百惠27日在抖音發佈一段視頻,視頻中,她被問到“惠姐,他們説你是台灣人”,千百惠回答:“沒錯啊,我就是來自中國台灣高山族的千百惠。”隨後,她還亮出自己的大陸身份證,並透露20多年前就已經取得。

她在視頻文案中寫道:“不管身在哪,祖國都是我強大的依靠,為此我倍感自豪!”

千百惠視頻文案截圖

今年58歲的千百惠,本名叫鐘蘭蕊,1963年出生在台灣新竹,是台灣泰雅族歌手。千百惠在上高中三年級的時候,一次在餐廳打工的經歷,讓她與音樂結緣,至此走上演唱之路。憑藉《當我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等歌曲,成為流行樂壇紅極一時的明星。

有臺媒稱,千百惠在1991年隻身前往參加亞運特別節目《亞運之光》,自此之後長居北京,隔年與大陸作曲家高大林結婚,二人育有一子。

一直以來,千百惠都有在個人微網志上發聲,今年在祖國國慶、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時,都有她的身影。


千百惠微網志截圖

最近千百惠入駐短視頻平臺,除了發唱歌視頻,她也分享了自己在大陸的生活。27日,她直接曬出大陸身份證,但島內又有綠媒酸了。“三立新聞”在臉書發文稱,千百惠高喊“祖國是我強大的依靠。”

《自由時報》乾脆寫道:你放心好了,我根本不認識你……

有網友在《自由時報》臉書評論區留言稱,“這酸度根本破表。”

責任編輯:程雪